人民网>>军事

联合国安理会代表团访问我赴南苏丹维和工兵大队

【查看原图】
大队领导向联合国安理会代表团介绍情况。 张若晨 摄
大队领导向联合国安理会代表团介绍情况。 张若晨 摄
来源:人民网-军事频道  2016年09月05日11:08

人民网南苏丹瓦乌9月5日电 当地时间9月4日上午,联合国安理会代表团一行30余人在联合国驻南苏丹特派团(联南苏团)团长、联合国秘书长特别代表洛伊女士和联南苏团总司令约翰森中将陪同下参观中国赴南苏丹维和工兵大队,深入了解大队工作进展,关心慰问一线维和官兵。

据联南苏团发布的声明介绍,该代表团成员由安理会15个常任理事国和非常任理事国的代表组成,主要目的是深入特派团提供保护的南苏丹难民营中,了解南苏丹人民需求、面临挑战以及冲突对他们的影响,以进一步改善南苏丹面临的安全和人道主义形势。

我维和工兵在前不久爆发的“6?25”瓦乌激烈冲突时,不惧战乱、临危受命,冒着枪林弹雨的巨大人身威胁,为寻求庇护的3万多难民搭建帐篷、挖掘壕沟、架设铁丝网、铺设隔离带,接连奋战2个多月,筑起一道坚固的生命屏障,受到联南苏团官员和南苏丹政府民众一致好评。为此,安理会代表团特意提出访问中国维和工兵营区。

参观期间,代表团对大队干净整洁的环境秩序、士气高昂的精神面貌、尽职尽责的敬业精神和英勇顽强的战斗作风给予高度肯定,并向官兵为南苏丹和平建设做出的卓著贡献表示衷心感谢。(吴国培、张若晨)

分享到:
(责编:邱越、闫嘉琪)

相关图集

查看更多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