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军事

武警森林部队老兵退伍仍想种树守护生态(图)

【查看原图】
最后一个军礼!
最后一个军礼!
来源:人民网-军事频道  2016年09月05日14:40

人民网普洱9月5日电 “保护生态苦在当下,利在千秋。虽然留队愿望落空,但返乡后仍然会从种下一棵树苗开始,带动身边的亲朋好友一起保护生态……”近日,即将惜别警营,踏上返乡新征程的武警普洱市森林支队退伍老兵李鹏动情地述说着自己的依恋与梦想,老兵们大多和李鹏一样有着同样感受。

初秋的中国茶城普洱丝丝凉意掠过老兵的脸庞,时而飘来缕缕普洱茶的芬芳。两年前,他们把青春装进了绿色的行囊,守护青山绿水就成了他们的追逐。两年来,他们把青春定格火魔肆虐的森林间、雕刻在洪峰大堤上,绘画在助民为民的乡村里,演奏了一曲曲护卫美丽茶城、奉献第二故乡的卫士赞歌。

“送战友,踏征途……”伴随着熟悉的歌曲《送战友》,退伍老兵登车前情不自禁向警营行军礼,那最后一个军礼,动作干脆利落,整齐划一,是他们最后一次向曾经战斗过、守护过的绿色大地致敬,也是他们告别警营时光、踏上新征程的一个音符。在送别时,该支队领导祝愿老兵们返乡后始终做到:“退伍不褪色,离队不忘本;信心不能减,接爱挑战不畏惧;拼搏不懈怠,实现理想不退缩。”

铁打的银盘流水的兵。回乡后准备到沙漠去发展林木种植的宁夏籍老兵赵毅感慨说:“与森林相伴的700多个日日夜夜,是我人生中最美好的回忆,绿色已经扎入血脉,融进生命,曾经的绿色誓言将激励我继续做一名绿色的守护者。”(冯再华 郭元首)

分享到:
(责编:邱越、闫嘉琪)

相关图集

查看更多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