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军事

美媒:美军研发舰载多导弹拦截系统对抗航母杀手

2016年09月06日08:47 | 来源:环球网
小字号

美国《国家利益》双月刊网站9月3日发表文章称,美国海军官员透露,美国海军很快将对一种舰船防御武器系统进行多目标袭击测试,这种舰船防御武器系统旨在通过识别、追踪和摧毁敌方超视距反舰巡航导弹来保护舰船。

这种新的火控系统称为“海军一体化防空火控”(NIFC-CA)系统,它去年部署在海军一艘巡洋舰上,而这艘巡洋舰是“西奥多·罗斯福”号航空母舰战斗群的一部分。

海军官员说,这项技术使得舰基雷达能同一个空中传感器平台相连接,以探测到来袭的敌方超视距反舰巡航导弹,并且如果必要的话,发射一枚“标准”-6导弹以拦截和摧毁正在来临的威胁。

这项测试计划在新墨西哥州的白沙导弹靶场举行,该测试将使用“标准”-6导弹和E2-D“鹰眼”空中侦察中继平台来扩大该系统的交战范围——方法是同时摧毁几个来犯的目标。

海军官员没有提供这一测试的细节,也没有说明该测试的目标。但另外一些军事官员透露,这次演练的目的是利用该系统同时摧毁两个来犯的巡航导弹威胁,这会提高NIFC-CA的能力,目前NIFC-CA只能摧毁一个来犯的目标。

“标准”-6可以对来犯的敌方反舰巡航导弹等较近的威胁发动攻击性或防御性反击。如果将一个空中传感器整合到诸如E2-D“鹰眼”侦察机这类雷达与火控技术中,该系统可以从更遥远的地方追踪来犯的敌方巡航导弹。

一旦投入作战,这种经过扩大的拦截能力将更好地保护在近处或在敌方导弹射程内活动的水面舰船,因为这一能力可以同时摧毁多个正在袭来的导弹。

(责编:邱越、闫嘉琪)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