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军事

武警森林部队开展“扶贫济困、爱心传递”慈善活动

【查看原图】
为贫困群众捐赠衣物
为贫困群众捐赠衣物
来源:人民网-军事频道  2016年09月07日16:58

人民网昆明9月6日电 “您好大姐,请多关心慈善事业!”“您好大爷,这是我们的一点心意!”9月5日,武警昆明森林支队结合首个“中华慈善日”到来之际,广泛开展“扶贫济困、爱心传递”慈善活动。

9月1日,国家首部为慈善事业立法的《慈善法》正式颁布实施,并将每月9月5日定为“中华慈善日”。为充分发挥慈善事业在扶贫济困、改善民生、弘扬中华民族传统美德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等方面的积极作用,该支队积极响应号召,组织官兵广泛开展以“扶贫济困、爱心传递”为主题的慈善活动。当日,官兵们来到驻地敬老院,为老人们打扫卫生、剪头发、修指甲、洗衣服等,深入驻地贫困群众家中走访慰问、了解贫困群众生活情况,为贫困户送去大米、食用油、衣物等生活物资,鼓励他们用积极向上的心态去对待生活,树立战胜困难的勇气和信心,争取早日脱贫致富。“我长期生病,也没有儿女,平时的生活都是依靠政府资助,没想到今天武警官兵都来看我,还给我带来食物和衣物,谢谢你们,谢谢你们……”生活在全国贫困县的云南省禄劝县五保户老人胡贵安紧紧握住官兵们的手破涕为笑的说。同时,他们还积极参加驻地党委政府开展的“扶贫济困˙慈善募捐”暨“一张纸献爱心”活动,当好“中华慈善日”的宣传员,深入大街小巷大力宣讲《慈善法》,讲清做好慈善事业的重要意义,引导群众多关心慈善事业,多为贫困群众做好事、做善事,受到驻地党委政府和人民群众的高度评价。

该支队政委张志广说,广泛开展“扶贫济困、爱心传递”慈善活动,就是为了让官兵们懂得,作为一名军人,更应该关心、支持国家的慈善事业,为贫困群众多做好事,帮助群众排忧解难,进一步树立军人的良好形象。(龚龑、周毅仁、王云东)

分享到:
(责编:邱越、闫嘉琪)

相关图集

查看更多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