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军事

两万六千公里穿越国境线 苦乐押运路

【查看原图】
两万六千公里穿越国境线 苦乐押运路
两万六千公里穿越国境线 苦乐押运路

7月30日至8月13日,“国际军事比赛——2016”在俄罗斯和哈萨克斯坦举行。今年的比赛共设“坦克两项”“苏沃洛夫突击”“航空飞镖”“海上登陆”等23个项目。中国参加其中21个项目,共获得1项第一名、17项第二名、3项第三名的优异成绩。其中由新疆某师组建的“坦克两项”代表队自带96A改进型坦克参赛,在17个国家54个车组的单车小组赛中包揽了前两名,决赛中与强队俄罗斯、哈萨克斯坦、白俄罗斯同场角逐,最终获得第二名。

国产战车在莫斯科阿拉比诺的赛场上跑出了令世人惊叹的“中国速度”,而9名押运队员“护送”战车往返走过的两万六千公里“长征”,也将创造目前我军铁路押运史上最远的纪录。

6月26日,负责押运的9名队员携带5辆96A改进型坦克,5台轮式保障车辆和物资器材先于队员出发,从祖国最西端的新疆库尔勒横跨中国,从满洲里出境,再沿着“第一亚欧大陆桥”横穿西伯利亚,最终到达莫斯科。

两万六千公里的长途跋涉,队员们既看过大漠戈壁长河落日的壮美,也曾看过内蒙古大草原一望无垠的辽阔;既在阴郁的贝加尔湖欣赏过翻滚的浪花,也在深夜的原始森林静听过涌动的松涛……

然而,往返近2个月的旅途,毕竟漫长而枯燥。

颠簸的疲惫、生活的不便、安全的压力……这些,对所有押运队员的生理和心理都是一个严峻的挑战。

漫漫押运路,队员们深知使命光荣,责任重大。每到一站,不管是白天还是深夜,不管是烈日炎炎还是刮风下雨,他们都会对装备进行检查加固。他们默默无闻地用辛勤和汗水为中国战车保驾护航!(蔡川)

分享到:
(责编:实习生 王璐佳、闫嘉琪)

相关图集

查看更多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