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军事

抗洪勇士刘景泰遗体已找到,英雄安息!

丁广阳 胡伟
2016年09月09日23:32 | 来源:中国军网
小字号
原标题:抗洪勇士刘景泰遗体已找到,英雄安息!

2个月前在抗洪抢险中失踪的刘景泰班长,9月4日在闽侯被发现,经福州市刑警支队DNA检测中心从遗体骨骼切片中提取DNA信息,与刘景泰父母的DNA样本比对完全匹配,确定遗体正是刘景泰。

英雄可以安息!

刘景泰失踪的消息,牵动着亿万军民的心。“不管有多少困难,不论还要经过多长时间的等待,我们都要找到您!”在可能发现的地方,福州市军民展开了长达60来天的搜寻,福州海事局、福建海警某支队、福州港口管理局、闽清县人武部、某舟桥团、刘景泰所在部队,广大军民在今年天气最热、酷暑难耐的日子里,不管是大规模搜救,还是局部搜寻,都不抛弃、不懈怠,终于找到遗骸,等来了“英雄回家”的消息。

走得壮烈,死得其所!刘景泰,一名22岁正值青春年华的士兵,用自己的生命,践行了解放军官兵89年来从未改变的宗旨:为人民服务。

在今年夏季这场遍及全国多个地区的风灾、雨灾和极端天候面前,解放军和武警官兵闻令则动、无畏出击,在保卫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的决战中,刘景泰既是普通一员,也是这支队伍的杰出代表。

东部战区陆军党委决定,9月11日上午10点,在刘景泰生前所在团召开追悼大会,届时福建省委省政府、驻地军民、刘景泰家人和家乡代表,将一起为英雄送行!

 

(责编:袁勃)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