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军事>>专题策划>>纪念>>纪念长征胜利80周年>>重走长征路>>江西

沿着先烈的脚步前进 “重走长征路”主题采访活动正式启动

2016年09月09日15:43 | 来源:人民网
小字号

“重走长征路”主题采访活动9月7日在江西瑞金红军广场正式启动。

  “重走长征路”主题采访活动9月7日在江西瑞金红军广场正式启动。

  人民网瑞金9月7日电 (时雨)初秋的江西省瑞金市红军广场上树木葱茏,绿草如茵。7日,纪念红军长征胜利80周年“重走长征路”主题采访活动在这里正式启动。

  1934年10月10日,中共中央、中央政府和中革军委等领导机关以及在瑞金的直属部队从这里出发,率中央红军主力8.6万余人踏上了战略转移的征途,开始了伟大的两万五千里长征。毛泽东、周恩来、朱德、博古、张闻天等中央领导人也分别从在瑞金的驻地出发,踏上漫漫长征路。

  在启动仪式上,中宣部新闻局局长明立志指出,不忘初心,方得始终,采访团重走长征路就是要对“不忘初心”进行一次生动实践。

  据了解,在接下来的一个多月里,记者们将沿着先烈的脚步前进,通过手中的镜头和笔墨展现80年前红军历经艰险、血洒征途的伟大壮举;通过亲身采访,体会80年后国家对老区的关心,讲述长征路沿线日新月异的变化新故事,描绘全面建设小康脱贫攻坚的美好画卷。

(责编:邱越、闫嘉琪)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