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军事

美媒:中国新轰炸机将威胁美本土 有三种方案

2016年09月10日10:04 | 来源:环球网
小字号

据美国《国家利益》双月刊网站9月3日报道,中国人民解放军空军正致力于研发一种新的远程战略轰炸机,这一事实并不出人意料,但是关于这项计划已知的细节很少。

美媒称,北京目前的远程打击能力主要倚仗轰-6K型巡航导弹运载工具,但是,这种飞机没有穿透敌方领空的能力,其航程也不足以对美国大陆发起进攻。

报道称,就广袤的太平洋战区而言,一个能够携带大量有效载荷进行远距离飞行的平台将是非常有用的,因为几乎没有可用的地面基地。在中国大陆以外,北京只有少量易受攻击的人工岛屿跑道可以用于向前部署其空军能力。因此,一架新的、拥有洲际航程、能够携带大量载荷的远程轰炸机将赋予中国以在更远航程对美国军队构成威胁的能力。

报道称,凭借足够远的航程、足够大的有效载荷能力和恰当的陆地攻击巡航导弹加载,一架新一代的中国轰炸机或许能够令美国本土的目标处于危险之中。目前,除了网络攻击之外,中国尚没有常规性实力能够打击到美国本土的目标——正如兰德公司在最近的一项研究中所指出的那样。与此同时,在发生战争的情况下,美国不太可能在对中国大陆的目标发动攻击时表现得畏首畏尾。

报道称,尽管目前关于中国的轰炸机项目尚无细节可知,北京可以选择与波音B-52亚音速远程战略轰炸机或是图-95“熊”远程战略轰炸机相仿的远程超音速巡航导弹运载工具;或是一种在概念上与图波列夫图-160“海盗旗”轰炸机相仿的远程超音速设计;或是某种与诺思罗普—格鲁曼公司的B-2“幽灵”隐形战略轰炸机相仿的隐形设计。鉴于中国已经以成飞歼-20和沈飞歼-31展现出一些研发隐形战机的能力,北京有可能会选择一种低可侦测性的设计。

(责编:邱越、肖红)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