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军事

中国空军轰-6K等多型战机赴西太平洋远海训练(图)

【查看原图】
中国空军轰-6K等多型战机赴西太平洋远海训练(图)
中国空军轰-6K等多型战机赴西太平洋远海训练(图)
来源:人民网-军事频道  2016年09月12日16:10

人民网北京9月12日电 据中国空军官方微博消息,中国空军新闻发言人申进科大校12日在广州宣布,空军于12日组织轰炸机、歼击机、预警机、加油机等多型战机,飞经巴士海峡赴西太平洋进行远海训练。此举是中国空军通过训练提升能力,以维护国家主权、保卫国家安全、保障和平发展的需要。

申进科说,这次远海训练,是空军年度训练计划内的例行性安排,符合相关国际法和国际实践。当天,空军轰-6K、苏-30和加油机等多型战机,从部署机场快速完成出动准备,快速飞赴西太平洋开展训练,实施了侦察预警、海上巡航、空中加油等训练课题,检验空军部队远海实战能力,达成了既定训练目的。

申进科表示,在改革强军实践中,空军将以提升实战化训练水平为牵引,飞越岛链、管控东海、战巡南海、砺剑高原,同时加快成体系发展高新武器装备,推进空军战略转型由量变积累向质变跨越。

空军新闻发言人指出,组织航空兵远海训练,是濒海国家空军的普遍做法,是中国国防和军队建设的正常需要。依照相关国际法和国际实践,空军将常态化组织航空兵飞出第一岛链远海训练。

分享到:
(责编:邱越、张玉珂)

相关图集

查看更多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