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军事

美方:伊朗威胁击落在波斯湾飞行的美军侦察机

2016年09月13日09:20 | 来源:环球网
小字号

在波斯湾地区不断上演“危险游戏”的伊朗与美国海军又产生新的摩擦。据美国福克斯新闻台9月12日报道,三位美国国防部官员对该电视台透露,伊朗日前对在波斯湾靠近伊朗领土飞行的两架美国海军侦察机发出警告,威胁将其击落。

美国官员称,9月10日,载有8人的美国海军P-8“海神”(P-8Poseidon)反潜侦察机与载有大约24人的EP-3侦察机在距离伊朗海岸约13海里的霍尔木兹海峡和阿曼湾区域执行侦察任务。两架侦察机在飞行的过程中收到来自伊朗方面的警告,被要求更改路线,否则将会有被击落的风险。

报道称,虽然美军两架侦察机的飞行路线靠近伊朗领土,美军仍忽视警告并且继续在“国际空域”飞行。当被问到为何美军飞机靠近伊朗领土飞行时,美国官员称,“我们想测试一下伊朗方面的反应”。

其中一位美国官员称,伊朗的行为是“不专业的”。就比如,“有人被告知要离开他们的草坪,但是那人并不在他们的草坪上”,“任何时候威胁击落对方的做法都是不专业的”。另一位美国官员表示,该事件并不应被视为是有威胁的,因为最新的情报显示,伊朗在该地区并没有发射任何导弹。

伊朗海军与美国海军在波斯湾不断上演“危险游戏”。美国有线新闻电视网(CNN)9月6日曾报道称,一名美国国防部官员6日表示,伊朗7艘快速攻击艇和美国海军“霹雳”号巡逻艇在海上“不安全”遭遇,其中一艘伊朗舰艇甚至停在了美军的舰船面前,美军舰船被迫采取机动规避。(赵衍龙)

(责编:实习生 王璐佳、闫嘉琪)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