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军事

武警普洱森林支队尖子比武砥砺官兵血性虎气

【查看原图】
流血流汗不流泪。郭元首摄
流血流汗不流泪。郭元首摄
来源:人民网-军事频道  2016年09月13日16:21

人民网普洱9月13日电 近日,武警云南森林总队普洱支队举行2016年度军事训练尖子比武竞赛活动。担负裁判长的该支队夏进荣支队长介绍:“强军必兴训,兴训必以细求实,以比促训,以战砺魂。此次训练尖子比武旨在贯彻落实森林指挥部建制班比武成果,砥砺官兵血性虎气,促进部队军事训练质量提升。

据了解,此次训练尖子比武有来自基层中队的5支代表队共50人,参加战地救护、五公里负重行军、综合体能竞技、水泵架设与撤收、按图进行5个科目的角逐。为比武竞赛从难、从严、更贴近实战,他们4次召开会议反复论证《比武实施细则》,成立了裁判组、仲裁组、保障组,有效确保了此次比武竞赛活动顺利展开。

近年来,这个支队着眼使命任务特点,以训练论英雄,凭实战赢地位,紧盯实战抓训练提高部队战斗力,两次参加总队精武杯比武考核夺冠,参与532次灭火作战和1800多次执勤任务,做到了任务完成好、安全无事故。也正是在武警森林官兵的呵护下,驻地连续实现了30年无重(特)森林火灾发生的记录。他们用“能打仗,打胜仗”战斗品质赢得了地方党委政府和人民群众的点赞。(冯再华 郭元首)

分享到:
(责编:实习生 王璐佳、闫嘉琪)

相关图集

查看更多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