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军事

武警兴安盟森林支队野外驻训砺精兵

2016年09月13日17:05 | 来源:人民网-军事频道
小字号
五公里负重行军
五公里负重行军

人民网兴安盟9月13日电 为全面提升部队打赢能力,积累野外化实战经验,提升官兵能力素质,近日,武警兴安盟森林支队采取南北两线异地同步的方式,扎实开展野外驻训。

据了解,此次野外驻训,该支队坚持以习主席练兵备战重大战略思想为指导,以《军事训练与考核大纲》、《森林部队野外驻训实施细则》为依据,坚持聚焦中心任务,按照“八落实”标准,贴近实战环境设置内容,结合实战要求大力锤炼和摔打部队遂行中心任务能力。

内容设置上,重点突出了防火灭火专业课目,穿插融合了任务中指挥通信、政治工作、综合保障等内容,保证了训练与实战要求的融合一致。组训方法上,采取统一规范与考核评比相结合、分头施训与经验交流相穿插等方式,既统一了标准、创新了训法,又提升了热情、保证了质量。期间,按照“八个到现场”、“后勤变前勤”等要求,思想鼓动激励、战地文化活动、后勤应急保障等工作全程跟进,保证了驻训任务的扎实有效开展。

目前,驻训官兵精神饱满、热情高涨,驻训工作安全有序进行。(王忠良、刘宝)

(责编:实习生 王璐佳、闫嘉琪)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