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军事

德国决定派兵参与北约主导的海上安全行动

2016年09月15日10:15 | 来源:新华社
小字号

  新华社柏林9月14日电(记者袁帅)德国政府14日决定,将派遣650名德国士兵参加由北约主导的在地中海区域进行的“海洋卫士”海上安全行动。

  据德国官方通报,这批德国士兵执行任务时限至2017年年底。德国联邦议院还需对政府的这一决定进行投票表决。

  今年7月北约华沙峰会做出决定,将扩大在地中海地区的海上安全行动合作。参与行动的各方将建立多边信息网络,派遣飞机和舰船对地中海地区进行全面监控,以尽早发现该地区的紧急情况和海上恐怖袭击。参与行动的人员一旦认为有船只涉嫌与恐怖组织有联系,即可对嫌疑船只进行控制和搜查。

  “海洋卫士”行动还将有助于其他已在地中海区域开展的安全行动,如打击在利比亚沿岸地区贩卖人口和武器走私等。

(责编:单芳、陈悦)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