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军事

传承红色基因 共建巩固国防

全军和武警部队积极开展全民国防教育日活动

2016年09月18日08:32 | 来源:解放军报
小字号

2016年9月17日是第16个全民国防教育日。全军和武警部队围绕“传承红色基因,共建巩固国防”这一主题,积极开展群众性国防教育宣传活动,筑牢人民心中的精神长城。

今年的全民国防教育日,适逢纪念红军长征胜利80周年。正在某地驻训的中部战区空军航空兵某师组织官兵以“弘扬长征精神,守好祖国领空”为话题展开讨论,官兵们踊跃发言,纷纷表示要牢记使命,苦练打赢本领,为建设巩固国防贡献力量。火箭军某旅、唐山军分区、第41集团军某旅、战略支援部队某部、第12集团军某旅以弘扬长征精神为主线,通过参观展览、发放材料、举办讲座、组织签名等方式,引导广大军民铭记历史、居安思危、珍视和平,更加自觉地关心国防、热爱国防、建设国防、保卫国防,进一步强化国家安全意识、国防意识和忧患意识。

各部队通过开展丰富多彩的活动,向广大学生和群众宣传国防知识。海军东海舰队某驱逐舰支队分批次组织官兵子女登上战舰参观,同时邀请市民、学生参观支队军史馆和战斗精神主题公园,让他们深入了解人民海军发展壮大的历史,感悟海军走向大洋的航迹。在伟人故里湖南湘潭、革命老区广东梅州,近百名武警官兵深入驻地校园,向青年学子宣讲红色故事、演示军事技能、传播国防观念。

这两天,许多地方政府及相关部门采取多种形式,开展国防教育活动。今天下午15时至15时23分,北京五环路以外区域试鸣防空警报,按照“预先警报”“空袭警报”“解除警报”的顺序,每种警报鸣放时间3分钟、间隔7分钟。北京市民防局负责人表示,试鸣防空警报不仅可以增强广大市民的国防观念,也可以检验防空警报系统的完好情况。

“落后就要挨打”“国防是国家生存与发展的安全保障”……随着一场场教育活动的开展,广大军民的国防意识更加强烈,拥护支持改革强军的热情更加高涨。(刘亚迅、马超、熊湘平、凡春龙、周景红、李永飞、胥春龙、肖智、邵蕾)

(责编:实习生 王璐佳、闫嘉琪)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