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军事

第74集团军某旅:胜战基因融入官兵血脉

2021年06月09日09:44 | 来源:解放军报
小字号

粤东某山区,数十台战车疾驰冲锋。近日,第74集团军某旅组织了一场实战化演练,刚完成武器系统升级改造的“红三连”一路抗空袭、破敌扰,成功将新武器系统融入旅作战体系,并以全优成绩通过考核。

该旅旅长陈岩感慨地说:“无论什么时候,三连始终坚持和发扬‘敢于攻坚、敢打必胜、敢挑重担、敢当先锋’的战斗精神,把胜战基因融入官兵血脉。”

“连史就是一部战斗史,连队官兵一心向战源于红色基因传承。”指导员李亮介绍,这支1929年6月诞生在鄂豫皖苏区的红军连队,曾鏖战独树镇、智取三要司、浴血庾家岭,参加了五次反“围剿”战斗和长征,因战功卓著被红25军授予“北上抗日先锋连”荣誉称号。

进入新时代,三连党支部传承红色基因,用先辈精神激励官兵练兵备战。伴随着改革强军的号角,该旅迎来了装备更新换代。三连党支部向旅党委主动请缨,争取到了试训任务。试训过程中,连队官兵边摸索、边试验、边总结、边训练,集智攻关,编写了火炮系统单体操作规范、流程、训练细则等。5个月后,三连使用新装备在大漠深处的训练场上精准命中目标,圆满完成了新装备形成战斗力的任务。

矢志精武强军,三连在连史上写下新的辉煌:某新型弹种首次试射首发命中,率先完成某型火箭炮部队满管齐射课目示范,担负《军事训练大纲》编修试训任务,数十条经验规范被写进大纲……

(责编:陈羽、任佳晖)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