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军事

我第20批赴刚果(金)维和部队出征

2016年09月20日10:02 | 来源:解放军报
小字号

中国第20批赴刚果(金)维和工兵、医疗分队第一梯队100名官兵,今天下午从银川河东机场出征,飞赴刚果(金)执行为期一年的维和任务。

据西部战区陆军维和事务办公室负责人介绍,我第20批赴刚果(金)维和部队由工兵和医疗两个分队组成,共218人。工兵分队175人,以第21集团军某工兵团为主抽组,医疗分队43人来自兰州总医院,分别担负道路桥梁修筑,伤员救治、疾病防疫等任务。第二梯队118名官兵将于9月27日出发。

出征现场,100名维和官兵头戴蓝色贝雷帽、身着迷彩服整齐列队、精神饱满。工兵分队指挥员袁养军介绍,针对维和期间可能担负的特殊任务和面临的复杂环境,他们积极与第19批维和部队沟通,准确掌握任务区实际情况,组织开展了生存与防护、卫生救护、工程侦察、地雷爆破等30多个技战术课目训练,为圆满完成维和任务打下了坚实基础。(侯国荣、朱江伟)

(责编:王璐佳(实习生)、闫嘉琪)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