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军事

“中部砺剑-2016·确山C”实兵对抗演习全面打响

【查看原图】
参演的红军官兵正在搜索“蓝军”
参演的红军官兵正在搜索“蓝军”

近日,“中部砺剑-2016·确山C”实兵自主对抗演习在确山训练基地全面打响,中部战区陆军第54集团军某师与该集团军某旅组成的专业蓝军展开激烈交锋。

演习中,红蓝双方不设预案、不搞预演、自主对抗、自主行动、自主保障,在复杂条件下展开伏击与反伏击、侦察反侦察、攻防互换等课题演练。特战、电抗、无人侦察、陆航等新型作战力量轮番上阵,配合地面作战力量进行立体攻防对抗。红蓝双方战法运用灵活,打法不拘一格,在近乎实战的战场环境中检验官兵的战斗意志和素养,部队实战化水平得到进一步锻炼。下一步,导演部还将对红蓝双方进行联合火力打击能力检验。

据了解,此次实兵对抗演习重点突出“真难严实”的练兵标准,突出联合作战训练环境体系建设运用,强化练兵打仗思想,以“自主对抗、随机导调、精确评估”的方法昼夜连贯实施,推进了训练与实战一体化,提升了部队实战化训练水平和精确、立体、持续作战能力。(申冬冬、刘健、安冒友)

分享到:
(责编:王璐佳(实习生)、闫嘉琪)

相关图集

查看更多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