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军事>>专题策划>>纪念>>纪念长征胜利80周年

重走长征路 走进红军长征纪念碑碑园

2016年09月21日11:18 | 来源:人民网
小字号

默哀、鞠躬、献花,记者团在红军长征纪念碑碑园向这场伟大征程中牺牲的先烈致敬。(朱虹 摄)

  人民网阿坝9月14日电 (朱虹)今(14)日,“长征路上奔小康”网络媒体“走转改”主题采访活动来到红军长征纪念碑碑园,默哀、鞠躬、献花,记者团在纪念碑碑园向这场伟大征程中牺牲的先烈致敬。

  红军长征纪念碑碑园坐落于四川松潘县川主寺镇,不同于其他地区修建的纪念红军长征某一事件或某一战斗的纪念建筑,而是纪念红军长征胜利的总碑,具有象征意义。

  碑园内,耸立于元宝山山顶的团结胜利主碑总高41.3米,上面的红军战士身穿羊皮背心,一手持步枪,象征胜利,一手拿鲜花,象征和平,双手高举成V字型,欢呼长征的胜利。亚金铜贴面的三角立柱体碑身高24米,象征长征历时24个月,每面上方镶嵌一颗红色五角星,象征一、二、四三大主力红军在伟大的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紧密团结,坚不可摧,形成一支不可战胜的武装力量,最终取得长征的胜利。碑座是由一个高2.5米的雪山型汉白玉基座,象征雪山,而下面辅设的地板为绿色水磨石,象征草地。纪念碑总体寓意“雪山草地树金碑”。

  红军长征纪念碑碑园纪念馆则完整地展现了长征途中红军的征战历程及各地修建的长征纪念建筑照片。其中,序厅主要采用大型的声、光、电、视频景观再现了红军在阿坝翻雪山过草地的真实场景。

(责编:邱越、黄子娟)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