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军事

天涯共此时:影像记录天宫二号落户苍穹(图)

【查看原图】
天宫二号空间实验室发射升空。
天宫二号空间实验室发射升空。
来源:解放军报  2016年09月22日09:45

“10、9、8……点火,起飞!”9月15日,中秋节,酒泉卫星发射中心,这熟悉的声音又在耳畔响起。

这,是中国航天的经典画面。这熟悉的声音,让人心跳加速;这铿锵的节奏,让人激情奔涌。

22时04分,托举着天宫二号的长征二号F T2运载火箭拔地而起,橘红色的火焰点亮了夜空。

这一刻,“天宫”宛如昨日。5年前,天宫一号升空的场景让国人记忆犹新。那一天,第一个太空中国“家”落户苍穹!今天,我们又将拥有一个全新的太空家园。

这一刻,“天宫”梦牵明天。天宫二号将发射到与国际空间站相同的轨道高度——中国航天即将迈入空间站时代!

这是一个难忘的中秋——亿万中华儿女仰望星空,目睹又一个太空新“家”的诞生。

这是一个美好的夜晚——天宫二号顺利升空,中国载人航天进入空间应用发展新阶段,空间站的梦想触手可及。

难忘今宵,“家”是团圆。我们相信,这个太空新“家”会给祖国这个大“家”带来甜蜜和自豪!(李三红、邹维荣、许京木、祁登峰)

分享到:
(责编:王璐佳(实习生)、黄子娟)

相关图集

查看更多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