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军事

“军营书香长征路”:走进江西于都 

【查看原图】
活动开始前,解放军出版社的编辑向长征源小学的同学们赠送绘本。曹舒雅摄
活动开始前,解放军出版社的编辑向长征源小学的同学们赠送绘本。曹舒雅摄
来源:人民网-军事频道  2016年09月23日10:06

人民网于都9月23日电 为纪念中国工农红军长征胜利80周年,解放军出版社组织军地知名艺术家等一行,带着长征系列主题新书,走向长征沿线,把军营的书香带给当地部队、学校和纪念馆。9月22日上午,“军营书香长征路”出征人员来到长征的起点——江西于都,于当地开展了一系列相关活动。

22日上午,解放军出版社“军营书香长征路”出征人员由副总编辑张良村带队,来到红军长征出发地于都,在中央红军长征出发纪念碑前的广场上,为长征源小学的师生和于都群众送来一场精彩的文艺演出,并向长征源小学和中央红军出发纪念馆捐赠了价值5万元的图书。据介绍,解放军出版社此次捐赠的新书包括“十三五”国家重点图书《中国工农红军长征史料丛书》及以绘本形式讲述长征故事的《长征绘本丛书》等长征主题新书。

赠书现场,军地文艺工作者们带来了精彩的军旅歌曲演唱、绘本故事朗诵等节目。当主持人赵伟演唱《映山红》和小曾演唱《十送红军》的时候,长征源小学的孩子们跟着一起唱了起来。据长征源小学工会主席丁克明介绍,这是他们校本课程的一项内容,这些红歌都是长征源小学的学生必学必唱的歌。作为唢呐之乡的子民,于都长征源小学红娃唢呐艺术团的孩子们表演了唢呐合奏《红娃乐》,该曲是于都客家唢呐传承人刘家盛根据《十送红军》改编创作的。

演出结束后,出征人员在于都县人武部工作人员的陪同下,一同参观了中央红军长征出发第一渡口——于都县城东门渡口。1934年10月18日傍晚,毛泽东、周恩来、朱德、博古、张闻天等中央领导,以及中共中央、中革军委、红军总部中央政府机关在此渡过于都河,开始长征。随后,出征人员一行参观了中央红军长征出发纪念馆。馆内的许多历史资料、图表都是依据解放军出版社出版的图书,向观众呈现的长征的历史。此行由出征人员赠送的《中国工农红军长征史料丛书》也将陈列在馆内。(曹舒雅、蔡守国、刘慧

分享到:
(责编:王璐佳(实习生)、黄子娟)

相关图集

查看更多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