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军事

兰州军区善后办党委机关赴会宁参观红军会师旧址

【查看原图】
礼兵向革命英烈敬献花篮。万华锋摄
礼兵向革命英烈敬献花篮。万华锋摄
来源:人民网-军事频道  2016年09月24日21:40

人民网兰州9月24日电 参观会师旧址,缅怀革命先烈;回顾红军壮举,弘扬长征精神。近日,兰州军区善后办组织党委机关160多人,走进革命圣地甘肃省会宁县,参观红军三大主力会师旧址,并举行向红军英烈敬献花篮暨重温入党誓词仪式。

“起来,饥寒交迫的奴隶……”活动期间,兰州军区善后办主任张建胜中将、政委刘健中将与全体党员干部共唱《国际歌》,向红军英烈敬献花篮、鞠躬致敬,并面对鲜红的党旗举起右臂庄严宣誓,“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拥护党的纲领,遵守党的章程……”

听取主题讲解后,全体党员干部分组参观了红军总司令部旧址、红四方面军指挥部旧址、红军演讲台旧址、红二方面军指挥部旧址、红军总政治部旧址、红军大学旧址、红一方面军指挥部旧址、红军会师联欢会会址、将军碑林长廊等,在回顾红军长征壮举、缅怀革命先烈中感悟长征精神、汲取强军力量。

“弘扬长征精神凝聚军心士气,继承先辈遗志谱写强军新篇。”兰州军区善后办政工组领导介绍,组织善后办全体党委干部走进革命圣地缅怀红军英烈、接受传统教育,目的是在纪念红军长征胜利80周年之际,结合深入学习习主席“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引导大家进一步加深对长征胜利重大意义的认识理解,进一步传承弘扬好长征精神,走好改革强军新的“长征路”。

所有的回望都是为了更好前行,所有的缅怀都是为了更好铭记。看着一个个旧址,凝视一件件实物,聆听一个个故事,许多同志内心深受震动。兰州军区善后办机关干部万强表示,作为一名善后人,在新形势下弘扬长征精神,就是要紧密结合新阶段善后工作所面临的新挑战新要求,以“拼将十万头颅血,须把乾坤力挽回”的坚定意志,以“排除万难去争胜利”的革命精神,以“只争朝夕求作为”的实干劲头,妥善解决善后工作面临的各类矛盾、困难和问题,为改革强军做出新的更大贡献。(莫福春、万华锋)

分享到:
(责编:邱越、闫嘉琪)

相关图集

查看更多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