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军事

武警北京总队十四支队官兵参观抗战老兵纪念馆(图)

【查看原图】
官兵在纪念馆内整齐列队。 孟庆明摄
官兵在纪念馆内整齐列队。 孟庆明摄
来源:人民网-军事频道  2016年09月26日10:44

人民网北京9月26日电 战场硝烟虽已散去,但英雄壮歌仍回荡峻岭山间。9月25日,武警北京总队十四支队官兵来到距北京城区100余公里外的美丽小山村——昌平区黄土洼村,参观前不久刚刚在此落成的“独立营老兵纪念馆”,只为向英雄的先辈们致以最高敬礼。

“独立营老兵纪念馆”以黄土洼村一座旧庙改建而成,于今年7月7日揭幕。53岁的馆长韩冷,历经3年半的独自奔波寻访、收集整理,终将“独立营”从沉睡的历史记忆中唤醒,带回到人们视野。据了解, “独立营”的全称是北岳军区第三分区独立三营,它最早是1938年由十几名共产党员在河北省怀来县成立的武工队,在抗日战争中一直坚持游击战,1947年改编为北岳军区第三分区独立三营,又先后参加了解放战争和抗美援朝战争,立下不朽功勋。仅100多人的黄土洼村先后就有十多人参加了这支部队,馆长韩冷的父亲就是其中之一。

走进纪念馆,虽然环境和陈设有些简陋,但透过馆内一幅幅军人照片、一枚枚珍贵军功章和一张张泛黄的烈士证书,仍使官兵们的思绪被带回到那一段段艰苦卓绝的战斗中。 回望历史,先辈们的故事在耳畔回响,鲜活的英雄形象向大家走来,这让官兵们从中感悟到什么是军队职责,什么是血性担当。官兵们纷纷表示:定将牢记人民军队光荣历史,继承革命先烈的遗志,把爱国之心、报国之志转化为今后工作的动力,聚焦强军目标提高打赢本领,立足岗位以实际行动为党旗军旗增光添彩。(包新雨、陈春越、孟庆明)

分享到:
(责编:王璐佳(实习生)、闫嘉琪)

相关图集

查看更多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