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军事

海军第23批护航编队返航途中进行全要素攻防演练

【查看原图】
舰艇主炮对海射击   钱宏摄
舰艇主炮对海射击   钱宏摄
来源:人民网-军事频道  2016年09月26日10:52

人民网印度洋9月26日电 单舰对海作战、编队综合防御、联合保交护航……9月的印度洋云飞浪卷,完成护航任务的第二十三批护航编队利用返航航渡时机持续开展全要素、全系统综合攻防演练,高难度科目轮番上阵,险情危局让官兵应接不暇。据介绍,这是该编队巩固提升护航期间军事训练成果,不断提高完成多样化军事任务能力的具体举措。

编队指挥员王红理告诉记者,编队护航期间圆满完成了39批79艘中外船舶护航任务,驱离疑似海盗船7批41艘,继续保持了被护船舶和自身的两个“百分之百”安全,同时坚持护航一路、训练一路、提高一路,在实践中检验和锤炼部队完成多样化军事任务的能力。

出航前,指挥所多次组织针对性训练,就护航基本技能、基本程序、协同动作等进行强化训练;护航期间,充分利用舰艇靠帮补给、直升机昼夜起降、驱离疑似海盗小艇等时机,组织官兵开展小艇操纵、特战队员滑降、雷达发现小目标等基础科目训练,并通过定期举行岗位比武练兵、开展阶段性检讨式训练讲评等方式,不断巩固提升日常训练效果。

归途不卸甲,训练不停歇。与第二十四批护航编队分航后,编队结合护航工作总结,认真梳理吸收护航各阶段训练经验,在强化护航核心能力训练的同时,重点突出实际使用武器训练、编队战法战术协同训练和编队对抗演练等实战化科目训练,利用大风浪海况模拟实战环境,有针对性地设置假想目标,锤炼部队在恶劣气象条件下应对复杂战场环境的能力,进一步巩固提高单舰、编队基于信息系统的综合攻防能力。

“声呐报告:发现水下不明目标,距离XX海里,方位XXX,判为潜艇。”“将目标下发编队各舰,编队做好反潜准备。”9月25日,航行在印度洋某海域的海军湘潭舰作战指挥室内“硝烟弥漫”,气氛扣人心弦。一场带有实战背景的反潜对抗演练正在紧张进行。返航一路,“敌情”不断。自返航以来,这样的战斗场景几乎每天都会上演。20多天来,编队先后围绕联合反潜、联合防空反导、联合对海打击等10多个实战化课题,组织了数十次实战化训练。

深蓝砺剑,只待再次出鞘。编队着眼未来可能担负的多样化军事任务,结合亚丁湾护航行动不断完善各类方案预案,突出应急情况处置、指挥操纵以及单舰综合攻防等实战化科目的训练,极大提高了舰艇远海长时间执行任务能力,部队履行使命任务能力得到显著提升。(钱宏 许旭佳)

分享到:
(责编:闫嘉琪、黄子娟)

相关图集

查看更多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