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军事

“军营书香长征路”:走进火箭军某旅

2016年09月26日11:35 | 来源:人民网-军事频道
小字号

由解放军出版社发起的“名人书屋”活动在该旅首先挂牌建立。 蔡守国摄

人民网南昌9月26日电 近日,“军营书香长征路”出征人员走进火箭军某旅,向该旅官兵赠送图书数千册,并送来一场精彩的慰问演出。由解放军出版社发起的“名人书屋”活动在该旅首先挂牌建立。解放军出版社在该旅某连队建立起“小曾书屋”,歌手小曾为连队战友送来了他成长道路上的有益书籍和个人唱片。小曾表示,以后只要有喜欢读的书和新发的唱片就会寄到连队来,战友们有喜欢读的书也可以告诉他,不断充实小曾书屋。

小曾向官兵赠送书籍。蔡守国摄

当日晚,出征人员向该旅赠送上千册图书并送来一场慰问演出,该旅向出版社赠送锦旗。晚会上军地文艺工作者们带来了精彩的军旅歌曲演唱、绘本故事朗诵等节目。歌手小曾最后上场,再次把现场气氛引向高潮。今年即将退伍的四级军士长王辉说,小曾在他心里就是一个老班长的形象,退伍前能见到他并合影感到特别满足。演出中小曾让官兵们点歌并献唱了5首歌曲。其中《军中绿花》和《再唱老班长》更是引发现场大合唱。演出在演员和全场官兵合唱《强军战歌》中结束。

该旅通信一连李玲艳副连长告诉记者,她觉得这个演出与以往不同,内容十分新颖,除了精彩的节目,还听到很多长征故事,十分受益,绘本朗诵《远去的马蹄声》是她最喜欢的节目。(曹舒雅、蔡守国、刘慧)

“军营书香长征路”出征人员和火箭军某旅官兵合影。 蔡守国摄

(责编:王璐佳(实习生)、黄子娟)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