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军事

海军多型战机实现飞行视频和数据实时回传

2016年09月27日08:37 | 来源:解放军报
小字号

今年7月以来,在海军举行的多场演训活动中,航空兵部队多型战机安装的“飞行视频和飞行数据实时传输系统”,现场回传飞行数据、实时监控空中动态,有效保障了飞行安全,得到有关专家、飞行员和部队官兵的广泛好评。

飞行安全是航空兵部队战斗力建设的基础。近年来,海军相关部门组织军地科研力量集智攻关,依靠科技创新把好飞行“安全关”,成功研发出“飞行视频和飞行数据实时传输系统”。该系统装备部队后,经过长时间实际运用,经受了重大演习的实战化检验,安全保障成效明显。

据介绍,该系统能实时采集飞机发动机、操纵系统、航电系统数据以及飞行视频数据,使指挥塔台能够实时、连续、详细掌握飞机飞行状态;能帮助指挥员掌握空中飞行训练情况,指导飞行员处置空中特情;机务人员根据视频和数据,可及时判明空中故障,提醒飞行员采取措施,避免发生严重后果。

海军装备部领导告诉记者:“飞行视频和飞行数据实时传输系统”的成功应用,将飞行的安全关口前移,结束了飞行训练只能靠事后数据判读的历史,为战斗力建设的安全发展提供了有力的技术支撑。(吴奔、陈国全)

 

(责编:王璐佳(实习生)、闫嘉琪)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