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军事

中俄边境边防武警:四点一线,经年累月的孤独(图)

【查看原图】
2016年9月26日,边防官兵在0℃左右的低温下执勤。
2016年9月26日,边防官兵在0℃左右的低温下执勤。
来源:中国军网  2016年09月27日10:19

2016年9月26日,还未进入十月份的黑龙江省大兴安岭地区气温已经在0℃左右,寒风刺骨。武警大兴安岭边防支队兴安卡点的官兵在寒风中坚守,守护中俄边境一线。

驻守卡点的官兵们平均年龄不满22周岁,平均每天查验过往行人不超过20人、车辆不超过20辆,到了冬季他们的眼里只有皑皑白雪,看不到一个人影,但是他们必须全天24小时在岗在位,上勤、下勤、吃饭、睡觉,四点一线,每天都是如此。

这个地方远离城市的喧嚣,是一片净土,却伴随着孤独,除了必要的洗澡、理发,官兵们从没有离开一步。他们说:“这样的检查工作很重要,这是进入边境地区的最后一道防线,身后不远的地方就是中俄边境线。”据武警大兴安岭边防支队支队长孙云峰介绍,兴安卡点是黑龙江省最偏远的卡点,距离漠河县城约200公里,位于大兴安岭深处,官兵长年驻守该卡点,主要负责过往车辆、人员的检查与盘查,守护中俄石油管道首站,维护边境地区的安全稳定。(褚福超、张良)

分享到:
(责编:王璐佳(实习生)、闫嘉琪)

相关图集

查看更多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