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军事>>国防建设

抢占思想舆论阵地,铸牢官兵强军之魂

2016年09月27日09:59 | 来源:人民网-军事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北京9月27日电 前不久,一场别开生面的群众性大讨论在武警北京总队三支队开展,针对当前少数人“歪曲国家历史、否定党的领导、诋毁英雄人物”的不良现象,大家逐一登台谈看法,深入剖析论危害,揭露一些人的险恶用心,进一步廓清了官兵思想迷雾,坚定了听党指挥的政治立场。

该部常年担负首都机场和城区巡逻等任务,有些中队地处繁华闹市,岗楼对着酒楼、餐厅连着歌厅,官兵极易受灯红酒绿侵蚀,被有害思潮“污染”。“意识形态斗争尖锐复杂,只有主动出击,才能打赢制胜。”该支队党委“一班人”清醒认识到。他们在检查中发现:当前“95后”官兵思维活跃、好奇心强,对党史军史知之不深,对流言蜚语辨别不清,经常出现思想困惑和片面认识,甚至少数官兵对创新理论一知半解,对小道消息津津乐道,如果不及时“就医抓药”,很可能逐步丧失政治免疫力,在铸魂与蛀魂的较量之中打败仗、吃苦头。

忠诚是命根子,铸魂是传家宝。他们始终扭住这一关键环节下功夫求实效。采取“领导上大课、干部破小题、个人谈感受”等形式,全面学习掌握党史军史和创新理论,打牢部队的政治底色和思想根基;发挥局域网辐射面大、形式新颖的优势,推出红色影片、微博微信和专家解答栏目,引导官兵在互动中铸牢听党指挥之魂;广泛开展“追根溯源、争当传人”专题教育活动,谱写传唱支队队歌,提炼总结支队精神,学习回顾支队荣誉,精心拍摄支队纪录片,让官兵从中受到教育和感染;定期组织“最美官兵”和“最美军嫂”评选活动,让安心本职、乐于奉献的人“红起来”,树立起了“奉献最光荣”的鲜明导向;借助重大节日或主题教育之机,邀请爱国拥军模范庄印芳老人、革命先烈赵一曼的亲属和抗日战争英模到部队作报告,组织官兵参观军事博物馆、革命烈士陵园和红色教育基地,努力实现春风化雨之功效;针对当前社会上流传的污蔑党的领袖、否定革命历史的杂音噪音,敢于站出来反击批驳,拨开官兵心头疑云,揭露敌对势力的丑恶嘴脸,不断激发大家学习历史、尊重历史和传承历史的使命感和自觉性。(王双战、杨帆)

(责编:王璐佳(实习生)、闫嘉琪)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