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军事>>国防建设

点滴关爱新兵  传递浓浓深情

2016年09月27日10:01 | 来源:人民网-军事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北京9月27日电 不久前,武警北京总队三支队新兵刘涛意外收到了一份礼物,拆开一看,里面竟是一张卡片和九双袜子。随后,他找到班长王广超诚恳道歉,并表示今后一定努力做一个勤俭节约、积极上进的好战士。

事情还得从小刘月初入伍说起。由于小刘是家里的独生子,从小就过惯了大手大脚、无忧无虑的日子。刚到部队,每逢周末有战友外出,他就托战友到超市一次性买十双袜子。他经常向战友们炫耀:“我从来不洗袜子,穿脏了就直接扔,这样既方便又快捷。”这件小事引起了班长王广超的注意。虽然王班长几次对他进行教育,但小刘却不买账,还振振有词的“开导”班长:“班长,都啥年代了,再说俺家里也不差这几个钱。”王班长听了这话,急在心里,但他没有立即予以反驳,而是在心里默默思量着该如何帮助小刘走出认识误区。

从那天起,王班长一有时间就隔三差五地给全班同志讲艰苦奋斗、勤俭节约的小故事、小经典,跟大家一起探讨“军人该如何加强修养、学会独立”等话题。同时,也偷偷地把小刘扔在垃圾桶里的袜子捡起来洗干净。刚好这次小刘又要战友帮忙买袜子,王班长见时机成熟,于是亲手将这份特殊的礼物交到了小刘手中。看着九双整洁如新的袜子和写着“勤俭节约、点滴做起”的卡片,小刘终于体会到了班长的良苦用心,也认识到了自己的错误。

事情很快在新兵营传开了。有人钦佩王班长细致入微、润物无声的带兵技巧,也有人赞扬刘涛知错就改、积极上进的认识态度。指导员王恒利欣慰地说:“金无足赤,人无完人。只要我们端正带兵态度,耐心教育引导,就一定能培养出优秀的战士;只要我们敢于认识和承认自身缺点,不断加以克服和改进,就一定能够成为好战士。”(王双战、杨帆)

(责编:王璐佳(实习生)、闫嘉琪)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