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军事

第73集团军某旅开展知兵爱兵带兵活动

后进新兵跨入先进行列

2021年03月17日09:02 | 来源:解放军报
小字号

“我登上‘龙虎榜’啦!”前不久,下连后训练成绩一度落后的新兵林泰如,荣登光荣榜。据了解,第73集团军某旅开展知兵爱兵带兵活动以来,数名训练成绩靠后的新兵跨入先进行列,新兵集体归属感、责任感明显增强。

去年底,少数新兵下连后训练跟不上进度、生活跟不上节奏。为此,该旅广泛开展知兵爱兵带兵活动,帮助新兵尽快融入连队、进入角色。他们举行下连授枪仪式,组织新兵参观营连荣誉墙,让新兵熟悉部队光荣历史;组织带兵骨干交流会,进一步摸清新兵思想和训练底数;建立以老带新“一帮一”小组,提高新兵训练水平;开展互动性强的心理行为训练,拉近新老兵心理距离,融洽内部关系。

新兵李国兴刚下连时,面对高强度训练产生畏难情绪。负责帮带的下士李冰主动靠上去谈心交流。听了李冰勤学苦练的精武故事,李国兴深受鼓舞,全身心投入训练。近期,该营实弹射击摸底考核,李国兴打出满环成绩。

真心帮战友,合力开新局。前不久,该旅新兵在紧急拉动演练中表现出色,完成多个特情处置任务。

(责编:陈羽、秦华)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