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军事

火箭军政治工作部文工团与驻地军民共建喜结硕果

2016年09月28日10:36 | 来源:人民网-军事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北京9月28日电 一条柏油路,连着军民心。今天,随着一条长300米、宽6米柏油路的建成,解决了火箭军政治工作部文工团官兵“出行难”问题。这条由北京市昌平区筹资建设的道路,被官兵亲切地称为“连心路”“拥军路”。

两年前的今天,火箭军政治工作部文工团从机关大院搬迁至北京市昌平区,成为单独驻防单位。由于驻地相对偏僻,官兵出入营门的唯一通道因年久失修坎坷不平,人车通过时,“晴天一身灰,雨天一身泥”。

为解决文工团官兵的“出行难”问题,火箭军机关多次与地方政府沟通协调,都由于道路用地问题一直搁浅。对此,该团党委明确了一个思路,“驻防一方,就要造福一方;军民共建,难题就不难。”

闲暇时间,文工团员主动走进社区、村庄,为群众教唱歌曲,纠正舞姿;每遇演出活动,他们主动为地方党委政府、驻地群众送票,邀请他们前来观看;地方政府承办大型文化活动,他们主动上门,提出免费提供演出场地。前不久,北京市昌平区承办的第三届世界魔术大赛,就是在该团天泰剧院举办的。

随着沟通交流的增多,拉近了该团与驻地政府和人民群众的距离。今年9月初,北京市昌平区多家部门前来勘察后,工程很快上马。很快,施工队来了,工程机械轰鸣了,官兵脸上绽放着灿烂的笑容。

工程竣工,不仅路面平整了,道路两边还建起了绿化带,安装了路灯和铁栅栏。地方党政领导前来验收,文工团会议室内清茶一杯,军地双方共聚一堂,共话搞好军民深度融合,协力浇灌“双拥”花。(杨永刚)

(责编:王璐佳(实习生)、闫嘉琪)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