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军事

无锡联勤保障中心组织政治干部能力强化训练

2021年06月02日08:58 | 来源:解放军报
小字号

初夏时节,夜幕降临。数十个夜校课堂同时被灯光点亮——无锡联勤保障中心新一期政治工作部(处)主任能力强化训练专题授课开讲了。在分课堂听完授课后,某综合仓库政治工作处主任刘永军说:“通过这次授课,我不仅学到了想问题、办事情的实招,还增强了走基层、察兵情的紧迫感,受益匪浅。”

据了解,部队调整改革后,该中心人员类别增多、专业门类更加复杂,其中政治工作部(处)主任队伍普遍成分较新、经历相对单一,理论素养和实践能力参差不齐。为帮助他们尽快补齐短板弱项,该中心党委决定集中组织政治工作部(处)主任开展能力强化训练,突出急用先学、常用常学、管用必学,使之尽快成为开展政治工作的带头人明白人。

此次能力强化训练,该中心以《军队政治工作条例》《中国共产党军队委员会(支部)工作规定》等为依据,详细制订培训方案、精心确定授课选题。他们邀请国防大学政治学院教授、上级机关业务部门领导、部队优秀政治主官等进行专题授课,内容涵盖联合作战政治工作、调查研究、业务指导、文字表达、组织协调、网络运用等6个专题。他们还针对抓建基层能力弱、人才培养速度慢等25类重难点问题,逐一分析并制订解决方案。

该中心注重创新培训模式,将个人自学与集中辅导解读、理论授课与研讨交流、课堂提问与比武竞赛结合起来,帮助参训人员提升任职能力。据该中心政治工作部领导介绍,下一步,他们将吸纳各级政治机关干部、基层政治干部同步跟学跟训,不断提高政治工作质量效益。

(责编:陈羽、任佳晖)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