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军事

长征系列萌漫故事:千险万难过草地

 
2016年09月30日08:18 | 来源:中国军网
小字号
原标题:长征系列萌漫故事(21)千险万难过草地

 

  红军终于翻过了雪山,来到了松潘县城以西约45公里一个藏民聚居的大村落——毛儿盖。因为张国焘闹分裂,拒绝北上,延误了红军攻占松潘的战机。红军只好转道通过草地,也就是在这片布满沼泽的死海中,英勇无畏的红军将士又写就了一段中国革命的神话。

  1935年8月21日清晨,红四团(第五十四军叶挺独立团前身)率先向草地进军了。不多时,他们就来到了草地边缘。放眼望去,草原茫茫无边,笼罩着迷雾,分不清东南西北。草丛里河沟交错,积水泛滥,露在外面的水呈现出黑黑的颜色,散发着腐臭的气息。这里没有石头,没有树木,更没有人烟,有的只是一丛丛密密麻麻足有几尺高的青草。看到这样的景象,红四团的官兵都愣在了原地,心想,路在哪儿啊,这分明是一片茫茫泽国。

(责编:黄子娟、闫嘉琪)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