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军事

海军护航编队邯郸舰为世界粮食计划署船舶护航

2016年10月08日10:34 | 来源:人民网-军事频道
小字号

资料图:邯郸舰

人民网亚丁湾10月8日电 当地时间10月6日晚,经过近20个小时连续护卫航行,中国海军第二十四批护航编队邯郸舰圆满完成了对世界粮食计划署船舶“ELENI K”的护送任务,安全抵达索马里柏培拉港海域。这是中国海军自2008年派舰艇赴亚丁湾索马里海域护航以来,第9次为世界粮食计划署船舶实施护航,也是第二十四批护航编队首次为世界粮食计划署船舶护航。

此次邯郸舰护送的巴拿马籍货船,载有世界粮食计划署为非洲难民提供的小麦等援助物资,途经吉布提海域驶往索马里柏培拉港。正在此海域执行护航任务的邯郸舰接到护航命令后,迅速前出至曼德海峡南口,接应该货船进行护送。针对货船速度慢、干舷低,防御能力薄弱,易被海盗袭击的实际,邯郸舰通过加强与周边护航力量的信息沟通,及时掌握海盗活动信息,并派舰载直升机前出侦察警戒,综合运用雷达、光电、目力观察等多种手段,全程、全域对航经海区进行监控,确保一旦有海盗在附近活动,能够及时发现、迅即行动,确保安全。10月6日19时,货船按计划安全抵达柏培拉港附近解护点,邯郸舰与港务局安保人员进行了交接,顺利完成了此次护航任务。(朱宇晗 王建佳)

(责编:王璐佳(实习生)、闫嘉琪)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