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军事

火箭军部队集体婚礼劲吹“中国风”(图)

【查看原图】
火箭军部队集体婚礼劲吹“中国风”(图)
火箭军部队集体婚礼劲吹“中国风”(图)
来源:人民网-军事频道  2016年10月08日16:28

人民网合肥10月8日电 敲打着喜庆锣鼓,舞动起瑞狮祥龙,军歌嘹亮,爆竹齐鸣。国庆期间,一场别开生面的军营集体婚礼在火箭军驻安徽某部举行,8对新婚和4对结婚5、10周年夫妻在官兵的热烈掌声中走进婚礼现场。这也是该部开展“军营红娘”活动以来举办的第18场军营集体婚礼。

没有酒店大厅的富丽堂皇,但有蓝天和白云作证;没有婚庆公司的专业布置,但有领导、战友的衷心祝福;没有香槟美酒、花前月下,但爱的誓言铿锵、情的味道芬芳……

上午8时,举行升国旗仪式,12对夫妻面对国旗许下爱的誓言。12名官兵身着军装,携手身着中式礼服的新娘,伴着《婚礼进行曲》款款走上红地毯,穿过“幸福门”……跨火盆、过马鞍、拜堂、掀盖头、敬茶、喝合卺酒,火热的军营刮起一阵浓郁 的“中国风”。

茶话会代替了酒店吃请,贺卡代替了红包,战友真情祝福代替了西式庆典。官兵纷纷赞叹:既倡导节约新风,又体现火箭军营特色,增进战友情谊,这才是军人应该有的婚礼风尚!

某营教导员朱晓毅的妻子黄建华代表新娘发言时说:“我喜悦地站在火箭军营里,是因为我有一位保家卫国的好军人好丈夫,当军嫂虽然苦累,但我无怨无悔!”

军嫂刘婧恺激动地说:“作为一名军嫂,我懂得在军人的心里,连队是家庭、战友是亲人,所以我特别想在军营里为他穿一次婚纱,让他知道在我心里这里也是我的家,我的心永驻军营、永不离弃。

夜色渐浓,远处的爆竹声此起彼伏,军营的夜甜蜜而温馨。军人能够忠诚肩负起守土为国的使命,也必然能承担起呵护家庭的责任,让我们共同祝福他们吧!(吴天喜、王涛、许亚健,摄影:崔石磊、师国钊、闵定磊)

分享到:
(责编:邱越、闫嘉琪)

相关图集

查看更多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