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军事

世界邮政日,看邮票里的长征【9】

2016年10月09日09:16 | 来源:中国军网
小字号

小型张主图为“大会师”。取材于李宝林、周顺恺的国画《大会师》。主图下配以毛泽东手书的《七律·长征》诗一首。

国画《大会师》,360×210厘米,1976年,李宝林、周顺恺

壮丽史诗,凝于方寸。邮票虽小,满载精神。

80年转瞬即逝,但红军足迹和长征精神永不消失。

【知识链接】世界邮政日

世界邮政日是万国邮政联盟设立的世界性邮政纪念日,为每年的10月9日。为了广泛地宣传邮政在各国政治、经济、文化发展和人民生活中的作用,万国邮政联盟在1969年召开的第16届代表大会上通过决议,将每年10月9日定为“万国邮联日”,并要求各会员从1974年起,于每年的“万国邮联日”组织各种宣传和纪念活动。在1984年召开的万国邮政联盟第19届代表大会上,又通过决议,将“万国邮联日”更名为“世界邮政日”,以使这一纪念日具有更广泛的影响。(侯卧松)

(综合中国军网、人民政协网等,部分图片源于网络)

(责编:王璐佳(实习生)、闫嘉琪)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