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军事

练兵先练将 火箭军首次旅团长比武拉开战幕 

 
2016年10月12日08:21 | 来源:解放军报
小字号
原标题:沙场点兵,旅团长比拼摆兵布阵

  秋风起,树叶黄。火箭军首次旅团长比武拉开战幕。在近似实战的比武场上,全体旅团长经受炮火硝烟考验,研讨作战问题,查找差距和不足,指挥打仗的能力得到显著提升。

  练兵先练将。为了提高指挥员筹划指挥打仗能力,火箭军党委把旅团长作为重点,部署了此次比武,以此强化他们敌情分析、领会意图、定下决心、摆兵布阵和应急应变等能力。

  为确保比武研得深、训得真、比得实,火箭军党委常委牵头负责,从院校遴选具有重大演训经验、精通战役战法的名师专家和作战指挥教学骨干组成教学考核团队,以现实问题为导向,精心设计紧贴实战的课程内容、研究课题和考评模式。

  此次比武设置了理论精讲、想定作业、特情处置和研讨交流等环节,牵引旅团长深入思考制约部队打仗、影响部队战斗力建设的突出问题,研究作战行动、作战保障中的重难点问题,研讨制胜未来战场的训法战法。与此同时,他们根据武器装备和作战特点,分类别对作战筹划和特情处置进行精细化考核。

  记者在现场看到,参加比武的旅团长们一丝不苟,时而奋笔疾书,运筹帷幄;时而操作装备,处置特情。他们按照“绝不把问题带上战场”的要求,互学互比、专攻精练,在真算、实算、细算中破解验证训练作战难题,打胜仗的底气更足了。

(责编:黄子娟、白宇)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