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军事

南部战区空军与第14集团军联合防空训练 

 
2016年10月12日08:30 | 来源:解放军报
小字号
原标题:既当“对手” 又当“队友”

   新型战机高空盘旋,地面警戒雷达开机搜索……9月下旬,南部战区空军航空兵某团与第14集团军某防空旅在滇东腹地展开联合防空训练,他们发挥各自作战优势,提升联合作战能力。

  据了解,这两个分属不同军种的兄弟部队均驻防西南边陲,他们在定期开展的陆空对抗演练中发现,空军航空兵团在低空、超低空空域难以发挥火力优势,陆军防空旅火力网在中高空域存在盲区。为扬长避短,磨砺未来战场防空“杀手锏”,他们积极探索联战联训新模式。对抗演练时是“对手”,联合训练做“队友”,他们在常态化陆空联合训练中,打通数据链路,共享空情信息,有效缩短了应对空情的时间, 为双方火力打击赢得时间。

  联合作战不仅是联思想,更是融战法。经过一段时间的联训,他们验证了多种联合防空新战法,弥补了彼此训练短板,部队实战化训练水平稳步提升。笔者在训练现场看到,防空雷达发出预警信号,空军某航空兵团紧急出动战机升空拦截,一架“敌机”被击退,另一架“敌机”突破防线直扑指挥所,陆军某防空旅官兵操纵地面防空导弹跟踪锁定目标……该航空兵团领导介绍,两家单位陆空联训锤炼了高低互补、远近结合的立体防御体系,为未来联合防空作战积累了宝贵经验。

(责编:黄子娟、白宇)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