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军事

北部战区陆军某师开展基础训练考核 实战化气息浓厚

 
2016年10月12日08:31 | 来源:解放军报
小字号
原标题:诸兵种共答一张“考卷”

  “这次的考场,同以往设置的完全不一样!”9月下旬,北部战区陆军某师开展基础训练考核,一股浓厚的实战化气息扑面而来。

  今年以来,该师积极探索实战化考核模式,在同一作战背景下,让10余个兵种互为依托,共答一张“考卷”,不仅考核环境贴近战场,更将多个课目连贯实施考核,大幅增加了考核的难度和强度,拉近了考场与战场距离,实现了“考场优秀”到“战场打赢”的转变。

  置身考核场,全新的考核模式让人目不暇接:考核组以山地进攻为作战背景,配置装步、防空、防化等10余个兵种共同完成考核课目;侦察分队实时回馈“战场”信息,装步分队依据“敌”我态势调整突击队形,无人机分队前出进行目标侦察……

  “课目练得好不好,融入体系瞧一瞧。”担任主考官的该师领导告诉记者,以往该师组织考核,大都是各课目逐项进行,今年他们一改以往单一兵种“自练自考”的局面,让诸兵种根据战斗进程编组,多兵种配合、多能力融合,多课目连贯、多内容融合,实现“仗在一块打,考在一起考”。

  “实战首先要实训。贴近实战的考核方式,虽然让官兵吃了不少苦,但对于锤炼官兵血性、提升部队战斗力意义重大。”该师领导介绍,通过这次考核,他们共查找出作战单元联通不畅、作战要素融合度不高等10余项体系融合短板,找准了下一步练兵备战的着力点。

(责编:黄子娟、白宇)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