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军事

外媒:美军濒海战斗舰被拖船撞裂 海水涌入舰体

2016年10月13日10:22 | 来源:环球网
小字号

日本外交学者网站10月12日发表题为《美国海军濒海战斗舰舰体破裂》的报道称,《海军时报》周刊报道说,继在9月份从亚拉巴马州的莫比尔前往加利福尼亚州圣迭戈的母港途中出现一次技术装备故障后,独立级濒海战斗舰“蒙哥马利”号近日再次丧失作战能力,原因是它在从佛罗里达州的梅波特出动时,与一艘拖船发生碰撞并导致舰体破裂。

《海军时报》获得的一份美国海军报告中写道:“当时该舰正在驶离梅波特的船坞,舵手要求拖船到‘蒙哥马利’号右舷去,以便把该舰进一步推离码头,而拖船船尾重重撞击到了右舷。”这起事故发生在10月4日,当时该舰正赶在飓风“马修”到来前驶离该港。

这次撞击在舰体的一条焊缝旁造成了一条1英尺(1英尺约合0.3米)长的裂缝。每3分钟就有约1加仑的水通过该裂缝涌入舰体,直到水手用楔子堵住裂缝后才止住。

美国海军的一份声明说:“美国军舰‘蒙哥马利’号10月4日在根据命令从梅波特海军基地出动时,致使舰体出现裂缝。这条裂缝导致少量海水进入,但是情况得到了舰上人员的控制。目前正在对可能的原因进行调查,该舰在返回港口时将得到永久性的修复。”

(责编:王璐佳(实习生)、闫嘉琪)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