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军事

少年军校的萌娃们都在这里登台亮相(图)

【查看原图】
少年强,则国强。少年军校学员们集体宣誓。 龚松 摄
少年强,则国强。少年军校学员们集体宣誓。 龚松 摄
来源:人民网-军事频道  2016年10月17日09:28

人民网北京10月17日电 少年强则中国强。1986年,丰台区与共和国礼炮部队携手合作,成立了北京市第一所少年军校。近日,他们齐聚丰台区少年军校发源地——武警北京总队第九支队,隆重举行丰台区少年军校成立30周年纪念暨表彰展示活动。

笔者了解到,参加此次活动共有7所少年军校,他们都分别带来了不同的汇报展示,有扬我军威,强我国防的军体拳、有军体合一,学训互补的行进鼓号队、还有富国强军,共筑长城的诗朗诵等等,所有少年军校的学员都使用浑身解数展示出自己最好的一面,各个都萌化了。

开展“少年军校”活动,是加强少年儿童国防教育的有效途径。学习、了解基本的国防知识和军事技能,有利于进一步培养少年儿童对党、对祖国、对人民军队的热爱,有利于进一步锤炼少年儿童坚韧不拔、勇往直前的意志。各中小学少年军校致力于铸少年军人之魂,树国防教育之风,谱素质教育之歌,取得了累累硕果。

猎猎的军旗下,祖国未来的花朵正在蓬勃生长,而少年军校正不断向这些花朵们浇灌着属于军人的荣誉和担当。相信他们一定能够坚定信念,矢志不渝,为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做出卓越贡献!(龚松)

分享到:
(责编:王璐佳(实习生)、闫嘉琪)

相关图集

查看更多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