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军事

航天员景海鹏陈冬入住太空“新”家

2016年10月20日09:26 | 来源:解放军报
小字号

太空新“家”喜迎家人

——神舟十一号航天员进驻天宫二号侧记

10月19日,神舟十一号航天员景海鹏(左)和陈冬顺利进入天宫二号实验舱,向全国人民问好并敬礼(摄于北京航天飞行控制中心大屏幕)。新华社记者 琚振华 摄

公元2016年10月19日6时32分,在千家万户的翘首期盼中,天宫二号这个新的太空家园,迎来景海鹏和陈冬两位航天员进驻。

被万千网友称为“天神合一”的这幕大戏,从凌晨开始上演。

3时31分,神舟十一号载人飞船利用自身的机动能力,在距离地球393公里的轨道,追上了天宫二号,并完成了精确自动对接。航天员景海鹏和陈冬相视一笑,几乎同时竖起了大拇指。

一鼓作气,两位航天员继续打开通往太空新“家”的最后3道门——

3时39分,神舟十一号返回舱舱门被打开。

5时46分,景海鹏打开神舟十一号轨道舱前舱门。在飞控中心支持下,陈冬手持摄像机,检查轨道舱。随后,景海鹏给前舱门装上保护罩。

6时09分,景海鹏戴着头灯,钻进直径88厘米的对接通道,“飘”向天宫二号的舱门。

这,也是通向太空新“家”的最后一道门。从中国酒泉卫星发射中心问天阁这个家门出发,神舟十一号载人飞船已经载着两名航天员在太空游弋了40多个小时。

(责编:王璐佳(实习生)、黄子娟)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