纪念长征80周年红色旅游系列活动在甘肃会宁闭幕

【查看原图】
参与闭幕式的领导干部准备向先烈敬献花圈。柴秋实 摄
参与闭幕式的领导干部准备向先烈敬献花圈。柴秋实 摄
来源:人民网  2016年10月23日11:04

人民网会宁10月23日电 (记者柴秋实)23日,“弘扬长征精神·传承红色记忆”纪念红军长征胜利80周年红色旅游系列活动,在会师圣地——甘肃省会宁县举行闭幕式。本次活动由中央文明办、国家旅游局、甘肃省人民政府主办,自今年9月在福建启动以来,先后在红军长征途经的15个省份举行。长征沿线各地结合当地实际,精心组织开展了各类长征主题红色旅游活动,设计开发长征红色旅游精品线路,掀起了一场学习长征历史、歌颂长征英雄、弘扬和践行长征精神的热潮,在广大干部群众间引起强烈反响。

国家旅游局副局长魏洪涛在闭幕式发言时表示,红色旅游呈现出蓬勃发展的良好势头,取得了显著的政治效益、社会效益和经济效益。据不完全统计,至2015年底,全国红色旅游累计游客超过50亿人次,年出行人数由2004年的1.4亿人次增长至2015年的10.27亿人次,年均增长都在16%左右。特别是结合党和国家重大纪念日开展的一系列内容丰富、形式多样的红色旅游主题活动,营造了健康浓郁的社会氛围,使红色旅游成为响亮品牌,成为深受广大人民群众喜爱的旅游方式之一。

闭幕式当天还举行了“保护红色遗产·发展红色旅游”万人签名、“追寻梦想·走向辉煌”长征精神红色旅游万人徒步等活动,并为纪念红军长征胜利80周年红色旅游系列活动先进单位和个人颁奖,为长征沿线红色旅游驿站授牌,活动启动了长征主题红色旅游精品线路。国家相关部委负责人,长征沿线兄弟省份相关部门负责人,以及当地干部群众共约2000人参加了闭幕活动。

分享到:
(责编:高田恬(实习生)、肖红)

相关图集

查看更多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