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军事

中部战区空军导弹某团跨昼夜演练提高作战能力(图)

【查看原图】
进行导弹装填。
进行导弹装填。
来源:人民网-军事频道  2016年10月25日08:11

人民网呼和浩特10月25日电 10月20日凌晨3时,西北某处荒原上,一场战斗在夜色中悄然打响。伴随着绿色微光,中部战区空军导弹某团官兵填弹上架,启动雷达,与空中来“敌”展开激烈对抗。至此,一场持续40小时的跨昼夜演练接近尾声,该团官兵快速机动作战能力又一次得以锤炼。

演练是从18日中午开始的,几个营的兵力从各自驻地向同一目标奔袭而去。成功处置核辐射污染道路、桥梁被炸、车辆故障等特情后,他们于当日14:30准时在预备阵地汇合。

占领阵地、导弹上架、雷达开机……一入阵地,官兵就迅速做好战斗准备。与此同时,“敌”战机也翻山而来,对该团保卫目标展开持续攻击。来不及宿营,一场空地对抗就此开始,直至深夜。

“营区上空发现无人机!”翌日清晨,起床号还没拉响,一场特殊的战斗就悄然而至。对此,指挥员立即下令疏散隐蔽,并指挥应急分队将其击落!特情处置,是今天演练的主题之一。反宣品处置、小股敌人袭扰、战士逃离营区等等特情在空地对抗期间不断出现,各营应急小分队成了最忙碌的人。

“战场上什么都可能发生,平时练熟了,打仗时就不会慌乱。”一天奔波下来,虽是满脸疲色,但团警卫班长王留柱却仍觉得这样的演练很有必要。

入夜,经过短暂的休息,官兵们又投入新的战斗中。空情不断,一轮又一轮的抗击,让官兵的战斗精神得以淬火,战斗意志更加坚韧,甚至战斗本身都成为本能渐渐融入骨髓。

凌晨4:30,战毕。“啪”的一声,信号弹划破夜空,各单位随即组织撤收。不久,兵器车辆似长龙流水,从丘上阵地倾泻而下。机动途中,征尘难掩将士脸上疲惫,但更难掩去的是眼中对打赢的执着。

“长征虽已过去80年,但党的军队血性犹在!”团长王晓明说,作为军人,他们在和平年代也绝不敢忘记练兵打仗的本分,时刻都在为打赢做准备。据了解,近年来该团以大项任务为牵引,从战术战法、战场动态保障等方面不断锤炼部队作战能力,努力做到训练场和战场的无缝对接。(芦笑坷、刘洋)

分享到:
(责编:王璐佳(实习生)、闫嘉琪)

相关图集

查看更多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