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军事

中部空军导弹部队组织小学生入营参观进行国防教育

【查看原图】
在英姿飒爽的大姐姐引导下,参观团史馆。
在英姿飒爽的大姐姐引导下,参观团史馆。
来源:人民网-军事频道  2016年10月28日12:56

人民网呼和浩特10月28日电 “叔叔,我长大了也要当导弹兵!”刚拉动演练回来不久的中部空军导弹某团宣传股长何大勇听到小朋友这么说,一下子开心了起来。10月27日上午,该团与驻地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以下简称关工委)共同组织的“不忘初心继续前进”主题教育日活动在团机关举行,50名驻地小学生的到来,为清冷的深秋添上了一抹活泼的春意。

小朋友们入营后,首先听了一堂国防教育课。市关工委主任李贺祥从长征中一个个感人的故事说起,把共和国军人为胜利浴血奋战、为祖国英勇牺牲的事迹一点一点讲给小朋友们听,也把崇军尚武的精神一点点灌输到了他们的脑子里。

随后,小朋友们跟随指挥连女兵、张勤媛大姐姐参观了该团团史馆。伴随着甜美的解说,从一幅幅定格历史的照片前走过,他们渐渐了解了这支经过血与火洗礼的部队。“两发炮弹创奇迹”、鏖战朝鲜、支援越南……黑白两色的照片上隐隐弥漫着硝烟的味道,为小朋友们诉说着今天和平的不易。

“叔叔真威武!”看到该团官兵参加2009年天安门阅兵的照片时,小朋友们眼睛都放光了。而该团官兵在驻地灾情来临时奋勇争先的英姿,更让他们对军人这一职业多了份爱与敬意。最有意思的是,当小朋友们看到防空铁拳的标志时,也都纷纷抬起自己的小手,努力攥起拳头。他们说,长大后也要成为空军导弹部队的一员。

接下来,他们在何大勇的引导下,又参观了军营书吧和连队内务。官兵们整齐的内务,让这些初到军营的小朋友们惊叹不已。可最让他们激动的,却是在军体馆内,警卫排的叔叔们为他们表演的刺杀操和警卫拳。短短几分钟的表演,让小朋友们惊呼不断,甚至还有的在旁边跟着比划起来。

“希望能通过这样的活动,让祖国未来的栋梁从现在起就牢固树立爱国意识和国防观念。”活动结束,军地领导都表示,以后要经常组织类似的教育活动,让下一代在零距离接触军旅的过程中,凝聚起为实现中国梦而奋斗的正能量。(芦笑坷、姜邹、贺伟)

分享到:
(责编:王璐佳(实习生)、闫嘉琪)

相关图集

查看更多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