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军事

美军再向亚太部署先进战力 两栖舰携F35B来袭

2016年10月31日08:40 | 来源:环球网
小字号
原标题:美军再向亚太部署先进战力 两栖舰携F35B来袭

“好人理查德”号两栖攻击舰在中国东海海域航行。

据英国《简氏防务周刊》网站10月25日报道称,美国海军24日宣布,它将向日本的佐世保部署领先的黄蜂级两栖攻击舰,以此作为海军“前沿部署”的一部分。

“黄蜂”号将替换其姊妹舰“好人理查德”号,后者届时将回到圣迭戈,在那里接受现代化升级。美国海军说,上述部署将在2017年底进行。

美国海军补充说:“这次换防是海军正在实施的太平洋再平衡计划的最新举动,该计划旨在把最先进、威力最大的部队部署到前沿,以支持美国作出的保卫日本以及亚太地区安全与稳定的承诺。”

“黄蜂”号能够搭载F-35B联合攻击战斗机,该舰为搭载上述飞机经过了一系列改造,包括为飞行甲板涂上热离子耐高温涂层。该舰的天线以及甲板上层建筑被移动了位置,以照顾F-35B飞机出动时发动机点火带来的影响。

2011年10月和2013年8月,“黄蜂”号曾搭载过若干架F-35B飞机进行海试。其他可以部署在这款两栖军舰上的飞机型号还包括MV-22“鱼鹰”运输机和AV-8B“鹞”式战斗机。

美国海军24日发表的声明没有提供任何有关“黄蜂”号2017年部署到日本时,将搭载何种机型的细节。但是简氏曾在2013年11月报道说,该舰预计将搭载一个由16架F-35B飞机组成的飞行中队部署到亚太地区。

(责编:王璐佳(实习生)、黄子娟)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