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军事

韩国独岛级两栖攻击舰二号舰“马罗岛”号服役

2021年06月29日10:21 | 来源:环球网
小字号

据《简氏防务周刊》6月28日报道,韩国海军当天为其独岛级两栖攻击舰二号舰“马罗岛”号舰举行了服役仪式。

报道称,这艘排水量1.4万吨的两栖攻击舰于6月28日在韩国镇海基地服役,该基地也将是它未来的母港。韩国韩进重工釜山龙岛造船厂在2014年12月获得建造合同后,于2016年开始建造这艘199.4米长、31米宽的两栖战舰,该舰于2018年5月下水,一年后开始海试。

韩国海军在一份声明中说,“马罗岛”号将搭载330名舰员,最高航速23节,在18节航速下标准航程为1万海里。该舰的飞行甲板的左舷有5个着舰点,舰岛后方还有两个着舰点。

报道称,与2007年7月服役的“独岛”号相比,“马罗岛”号的设计有所改进。例如“马罗岛”号将配备UH-60P和MUH-1直升机,对飞行甲板进行了加强,使其能够承载美国海军陆战队的MV-22“鱼鹰”运输机。该舰也将为韩国海军陆战队搭载其首款国产攻击直升机,该直升机的研发预计在2031年完成。

(责编:陈羽、黄子娟)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