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军事

美国准航母大火第四天仍未扑灭

2020年07月16日09:11 | 来源:环球网
小字号
原标题:美国准航母大火第四天仍未扑灭 美国海军表示“可以补救”

据“今日俄罗斯”网站7月15日报道,美海军两栖攻击舰“好人理查德”号的大火已经进入第四天,消防员仍在持续进行灭火工作。

有视频显示,消防船不断地向“好人理查德”号喷洒消防液体的同时,有直升机从空中向船体洒水,消防员登上船体灭火,大片的烟雾从船体冒出。

美国海军表示,目前总共有63人因轻伤接受医治,包括40名舰员和23名平民,但目前所有人都已出院。此外,尽管遭受了大火和一次爆炸的破坏,“好人理查德”号的损失是可以补救的。

美国海军少将菲利普·索贝克对媒体表示,油箱未受到威胁,船的整体结构安全可靠,消防员经过检查发现4个主引擎区域也没有太大损失。

报道称,据推测最先着火的是船上一个存放硬纸箱的部位,具体起火原因不明。不巧的是,船上的自动灭火系统在船进行维修期间没有开启。此外,起火两小时后发生爆炸的原因也尚不明确。

据介绍,“好人理查德”号是美国海军9艘大型甲板的两栖攻击舰之一,能够搭载多架直升机、倾转旋翼机或最多6架垂直起降战斗机。这艘服役22年的军舰在日本部署数年后,于2018年返回圣迭戈进行大修。

(责编:陈羽、黄子娟)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