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军事

韩国将建造航母专门搭载F-35B 将于未来10年内服役

2020年08月13日09:10 | 来源:环球网
小字号
原标题:韩国将建造航母专门搭载F-35B 将于未来10年内服役

据“美国海军研究学会”网站8月11日报道,韩国日前公布了《2021-2025年国防蓝图》,其中透露了未来航母的新细节,LPX-II项目将成为F-35B专用的轻型航母,而不是一艘两栖攻击舰。

LPX-II项目最初打算成为一艘两栖攻击舰,但现在正式披露为一艘专门的轻型航母,这意味着它将没有两栖支援能力和井甲板,而且将配备F-35B和倾转旋翼机,专门用于空中作战。

LPX-II预计排水量为3万吨左右,满载排水量可能超过4万吨,最初计划在2033年服役,但目前已被提前到21世纪20年代末服役。

F-35B的采购也在快速推进中,韩国空军将拥有80架F-35,包括60架F-35A和20架F-35B。

此外,LPX-II舰还将搭载韩国未来的海军攻击直升机,韩国自主研发的Surion MAH、贝尔直升机的AH-1Z、以及AH-64阿帕奇将开展竞标。

报道称,韩国并不是唯一一个积极获得航母的亚洲国家,日本和新加坡也在积极地采购F-35B。

(责编:陈羽、李枫)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