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军事

第24批护航编队发射爆震弹驱离2艘疑似海盗船

2016年11月01日08:21 | 来源:解放军报
小字号

当地时间10月30日晚,中国海军第二十四批护航编队邯郸舰,在亚丁湾东部海域成功驱离2艘疑似海盗船,保护了被护船舶的安全。

“右舷30度,距离40链,可疑目标向我编队接近。”21时15分,邯郸舰雷达值更部位发现可疑目标,经光电侦察设备辨认,可疑目标为1艘母船拖带1艘小艇。

“右满舵,两进四!”“导航雷达加强观察,不断通报目标方位距离。”邯郸舰立即转入一级反海盗部署,高速前出,将可疑船只隔离在编队右侧,反海盗部署人员迅速就位。

“不明船只注意,我是中国海军舰艇,立即转向远离!”值更官通过甚高频向疑似海盗船喊话驱离。面对警告,疑似海盗船没有放弃,继续向编队驶来。

“发射爆震弹警示驱离!”在信号弹和爆震弹的威慑下,疑似海盗船最终在距离编队大约4链处停止了前进,转向远离。(朱宇晗、王建佳)

(责编:王璐佳(实习生)、黄子娟)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