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军事

我赴南苏丹(瓦乌)维和工兵分队完成首次分点部署

2016年11月02日09:17 | 来源:解放军报
小字号

图为在向科瓦乔克行进途中,我维和官兵与友军共同制定机动路线。

当地时间11月1日中午,我第十五批赴南苏丹(瓦乌)维和工兵分队约30名官兵顺利抵达科瓦乔克任务点。这是该批维和部队到达任务区后的首次分点部署。

为确保分点部署任务圆满完成,分队充分预想可能出现的突发情况,加强对遭不明身份武装人员拦截、机动途中遇袭等复杂情况的对策研究,制定详细的应急预案。分队指挥员王乃强介绍说,根据联南苏团规定,我赴南苏丹维和工兵分队必须具备多点部署能力,能够在多个任务点同步展开维和行动,下一阶段他们还将在伦拜克进行分点部署。

据悉,科瓦乔克任务点主要担负修整瓦乌至阿亚夸克补给线道路、抢修和维护当地机场跑道、搭建避难所和安全屋等任务。(刘俊豪、李欣)

(责编:王璐佳(实习生)、黄子娟)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